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人口计生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市人口计生委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本单位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情况

  为切实做好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任余定新担任,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吴平副主任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本委信息综合科,并明确了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文件形式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制定了本委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及考核评比等工作机制,确保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良好运转。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们积极组织本委各科室根据各自的职能,对不涉密的行政许可、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及应当公开的内容等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提出具体的公开内容,并对特殊情况生育审批等行政许可项目,按要求编制了办理依据、申请要件、办事流程、办理地点、办理时限、联系方式等内容。在各科室提出具体公开内容的基础上,按照简洁明晰、方便群众查询、有利于工作的原则,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含了机构职能、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人事管理、廉政建设、应急管理、举报投诉、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工作动态等内容,基本涵盖了本委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按照目录及时公开了相关具体内容。在公开指南里公布了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监督和保障等内容,方便了群众办事和监督。通过宜春市政府网等载体进行了公开,进一步拓宽了公开渠道、创新了公开方法、丰富了公开形式,方便了公众查询。2012年度我委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8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4条,文件类信息11条,概况类信息1条,公告公示信息1条,年度报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只涉及部分人和事,不必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参与的事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根据自身需要向本委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表格可以从宜春市政府网上市人口计生委链接上下载,也可以到本委依申请公开查阅点和受理点办理,也可通过信函、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提出申请后由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办理。2012年度本委还没有接到公众的信息公开申请。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由于计划生育统计数据按要求保密,所以相关的人口统计数据(如人口规划、年报)等不予公开,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也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委对社会各界免费提供各类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本委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

  主要是本委信息公开面对社会的宣传力度还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信息的更新与管理还有待加强。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整合各种资源,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有关人口计生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市民、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完善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相关政府公开信息,保证信息公开渠道的畅通。

  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水平。

 

                                                                        0一三年二月十九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