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宜春市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2月)

   

  本报告是根据《宜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宜春市卫生局编制的2013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宜春政府网站(www.yichun.gov.cn)或本局门户网站(www.ycwsw.com)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我局秘书科(联系电话:3224926)。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根据《规定》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继续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心任务,将服务民生、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水平等重点卫生信息新闻宣传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结合,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工作体系、制度机制逐步建立,新闻发布和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典型宣传工作持续加强,卫生文化建设成效初显,卫生行业形象不断改善。二是明确信息公开重点,将服务民生、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水平等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通过门户网站、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途径及时向社会公开,方便公众了解。三是继续完善落实《宜春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对各县市区卫生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进行按年终考核排名通报,有力地推动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93条,其中在宜春市政务公开网发布政务动态信息601条;在宜春卫生网上发布卫生信息992条;在行政服务中心卫生局窗口设立公共信息查阅场点,免费发送行政服务手册600余份。

  三、其他情况

  2013年,我局未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收费;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虽然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一定的提高,但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简单,网站等服务平台相对滞后等问题仍有待于提高。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一继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形式和渠道,扩大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拓展多方位的信息公开形式,实现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充分发挥卫生信息公开全方位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二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建设资金投入,升级网站等信息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电子平台的作用,增强服务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